车辆突然抛锚停路上?宝山民警化身“推车工”

2021年05月13日20:36  
 

在汽车驾驶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过突然抛锚的情况?

近日,在宝山的同济路高架下,一辆出租车突然抛锚停在路上,司机一个人孤立无援。

在附近执勤的宝山民警发现了这辆停在道路上的出租车,于是上前了解情况。

出租车司机告诉民警,他的汽车突然熄火无法启动了,而且该车有一项保护措施:移动车辆时必须有人坐在驾驶员位置上,否则轮胎会被锁。他一个人无法把车挪到安全地带。

于是,在司机联系修理人员期间,民警边指挥交通边帮忙联系拖车公司,并安抚着出租车司机的焦急心情。在救援车辆不能及时赶到时,民警与其他两位热心司机一起化身“推车工”,将出租车推至同济路泰和路路口的安全地带,保证道路交通顺畅。

面对民警和热心市民的热情帮助,出租车司机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以后出车前一定会做好检查工作,安全驾驶。

警方提醒

车辆上路前要仔细检查车况,一旦出现故障,要打开应急灯,放置三脚架,并及时报警求助,人员应在安全地带等候救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