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庄行老街张灯结彩 舞龙耍狮闹元宵

2022年02月16日10: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庄行老街张灯结彩 舞龙耍狮闹元宵

2022年2月15日,庄行镇“乐享民俗国潮 金彩冷江雨巷”2022迎元宵主题活动在庄行老街顺利举行。

看民俗、赏花灯、听戏曲、悦非遗、猜灯谜、享国潮、品汤圆……老街上张灯结彩,随处是元宵热闹喜气的氛围,市民们欢声笑语闹元宵。

2月15日下午,社火队在老街上舞龙耍狮,龙腾虎跃闹元宵 。

龙腾狮跃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

在庄行老街西街入口,元宵主题元素的主花灯红红火火,吸引了不少市民留影。

庄行历史悠久,宋有村落,元成集市,至600多年前的明朝洪武年间正式建镇,庄行老街横贯古镇,长约1400多米,是奉贤保存较好的一条明清老街。去年启动的庄行老街西街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基本竣工,新增和恢复了汇福园茶楼、听真戏院、泰记酱园、庄行救火会、新江南蓝布厅等文化点位,老街以“冷江雨巷”的全新姿态展现于众,依托“小桥流水人家,灯火阑珊庄行,江南院子,未来空间”的总体打造思路,成为充分结合历史文化和时代功能的南上海文创新地标。

走在老街上抬头可见花伞等五彩缤纷的氛围灯阵。

市民在老街上猜灯谜。

游客与老街居民一起包元宵。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