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开展街道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2022年02月15日16:11 |
小字号

2月11日下午,曲阳路街道法治加油站第二讲在街道城管中队会议室开讲。作为街道新年首次行政执法业务培训,邀请了代涛律师结合《行政处罚法》《上海市容卫生管理条例》《上海餐厨垃圾处理管理办法》《上海市城市垃圾运收处置办法》等重点法律条文作解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和市容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共计25人参加了现场讲座,该场讲座在小鹅通作同步视频直播。

在执法文书制作经验交流环节,代涛律师重点讲解了笔录制作的5W原则,现场检查了笔录的制作,提出制作时必须客观实录,不加评论和推断等要求。把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中增加的“行政处罚要遵循违法行为构成中主观和客观统一”的原则要求与两个具体案例相结合,进行了分析,对行政执法中自由裁量权的运用要体现人文关怀这点作了阐述,为行政执法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讲座后,部分行政执法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代律师进行了个别提问、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内容充实,切实强调了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和依法行政的要义,为街道规范行政执法和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提供了实践指导。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