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酒后驾车造成车辆事故需警惕

2021年11月22日17:33 |
小字号

酒后驾车造成车辆侧翻,悄悄溜走岂料半天就被捉拿归案。近日,一男子因酒后肇事逃逸被长宁交警依法行政拘留。

11月7日凌晨4时43分许,空荡的外环线突然响起一声剧烈的碰撞声。内圈67k处两辆白色轿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车辆侧翻,侧翻车辆与地面摩擦产生火星并向前滑行达数十米。

接警后,长宁交警支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除了被撞车辆司机和两名侧翻车辆上的乘客,却并未发现侧翻车辆司机的踪影。在场的两人都表示前面还在,可一转身人就不见了。感到蹊跷的民警通过视频回放,发现事故后有两人把一女子从车内拖出,随后一人便翻过隔离栏逃出了外环。民警通过对车上两人的询问,怀疑偷偷溜走的邹某存在酒驾嫌疑。当日10时30分许,民警在江桥一医院内抓获了事故逃逸司机邹某。民警当场对邹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61mg/100ml,后经鉴定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3mg/100ml。

到案后,邹某交代,11月6日晚上,自己与朋友在紫藤路一烧烤店吃饭,期间喝了三四瓶啤酒,邹某自认为自己酒量尚可,这几杯酒下肚不影响驾驶,便开车把几名喝得伶仃大醉的朋友送回家,车行驶至外环靠近龙柏附近时由于酒精的作用,邹某已经控制不住车辆,便一头撞向前车车尾并导致了车辆侧翻。出事后,坐在后排的女乘客因为未系安全带伤势稍重,被他和另一名乘客从车中拖了出来。看着被撞坏的车和受伤的朋友,明知自己酒驾的邹某意识到闯了大祸,便乘人不备翻跃护栏逃跑。

目前,邹某因肇事逃逸被长宁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对其酒后驾驶的行为处以暂扣驾驶证和车辆,罚款1500元,共记24分。

警方提示: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亲友聚会难免把酒言欢,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本案中唯一伤重的是坐于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为了您安全出行,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乘车请系好安全带!(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