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壮大主力军!上海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划重点

2022年02月12日08: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举行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这条主线,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壮大主力军,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人民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研究阐释,增强理论宣传的穿透力和覆盖面。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报道好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实践成果,更好汇聚奋进之力。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用好鲜活的改革开放场景、丰富的节展赛事平台,讲好人民城市建设、超大城市治理等故事。统筹媒体、智库、高校等各方资源,综合运用文艺、出版、影视等各种载体,着力增强全球叙事能力。

会议指出,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大宣传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按照明责任、重研判、强管理、善斗争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汇报。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慧琳、诸葛宇杰、陈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等出席会议。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