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杨浦街头添绿意!这座口袋公园全新亮相~

2022年02月10日10:36 |
小字号

新的一年,万物更新。你注意到最近杨浦街头又添绿意了吗?经过改造的荆州路昆明路口袋公园,焕然一新亮相啦~

在昆明路荆州路西北角,不少市民朋友发现这里的口袋花园有了新变化。这个体积不大的公园,变得更加精致美观了。

沿着昆明路新增的出入口拾阶而上,改造一新的3100㎡荆州路昆明路口袋公园映入眼帘。环形步道的设置,让市民在赏景的同时也丰富了游览路线。棕色格调的树池不仅具备座椅功能,搭配上白色卵石还增添了一番艺术美感。

据附近居民糜先生回忆,以前这里乔木拥挤,树木生长没有整体规划,让人提不起放松游园的兴致,“原先在这个公园走路感觉黑压压的,没有透气感。现在布局很合理,小道看上去虽然不大,但石子路和地砖都做得挺好的。”

改造一新的口袋公园也是以“荆园”为主题的特色花园,种植11株巨紫荆、38株加拿大紫荆等多种含有“荆”字的特色主题植物。同时结合原有地被更新,形成以花叶玉簪、金姬小蜡、水果兰、喷雪花、金山绣线菊等地被植物群落,铺设的马尼拉草坪还丰富了整个公园的色彩。等春暖花开时节,这里将变成一片花丛秘境。

杨浦街头还有许多口袋公园值得走走逛逛。2021年杨浦区新建口袋公园共4座,宁国路河间路口公共绿地、平凉路内江路口公共绿地、大连路惠民路口公共绿地、大连路霍山路口公共绿地。改建7座口袋公园,荆州路昆明路口袋公园(荆州路东侧)、长阳路齐齐哈尔路金鹏花园、长阳路临青路长阳创谷沿街绿地、四平路同济大学地铁站绿地、四平路四平院子、隆昌路延吉七村外部公共绿地、周家嘴路江浦东南侧公共绿地。

据悉,2022年杨浦还计划新建7座口袋公园,改建1座口袋公园。

期待家门口有更多绿意满满好去处~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