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信访办开展群众服务“面对面”

2022年02月09日15:57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虹口区“两会”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月7日,领导班子成员在区信访办主任展子栋的带领下,兵分多路、多管齐下,深入嘉兴路街道通州居委会、张桥居委会等,与社区干部长时间座谈、零距离倾听社区居民心声,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凝心聚力。

展子栋主任一行来到通州居民区,首先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祝愿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随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区“两会”会议精神。

展子栋认真听取了社区防疫工作汇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并感谢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持之以恒、行之有效的一线防疫举措,详细询问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区信访办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与援助,与居委会干部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切实筑牢社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在如何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和急难愁盼问题上,展子栋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远虹大厦治理难点堵点,比如居民乱扔垃圾频繁等现象,展子栋提出要不断增强居民的自治意识,以社区党建为核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探索形成居委会主导,物业、业委会协理,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模式。

最后,展子栋嘱咐各位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要加强自身防护和注意御寒保暖。2022年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齐心协力、创新思路,共同为推进社区治理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使社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区信访办副主任何建华、钱扬军带领科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前往张桥居委会,认真听取了社区干部反映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仔细询问了当前存在的瓶颈难点,并为破解难题支招谋良策,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鼓励持续推进一个个民心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更好彰显“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城市魅力。

本次活动也为区信访办2022全年度领导干部“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座谈会拉开了帷幕。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