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杨浦这家商场竟藏着一座“秘密花园”!你爱了吗?

2022年02月07日10:41 |
小字号

日前,100个“家门口的好去处”和100家“上海演艺新空间”名单正式发布,杨浦共有9处“家门口的好去处”和1处“上海演艺新空间”上榜。

入选100个“家门口的好去处”的百联又一城屋顶花园是集观赏、科普、社交等功能于一体的结合体,这座藏匿于闹市中的花园,洗去了市民游客的纷繁浮躁。

说到逛商场,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买买买!其实,在杨浦有一家商场不仅能满足市民的“剁手”需求,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体心灵的好去处,那就是位于淞沪路8号的百联又一城屋顶花园。

这座屋顶花园位于百联又一城10楼,是北上海商圈内首个高楼层屋顶花园。花园内环境优美,内容丰富,集聚了观赏、科普、社交、区域特色等功能于一体,让购物空间与大自然完美融合,营造自然和谐的常态。

屋顶花园拥有多个不同的功能分区,包含休闲区、共享书屋、自然科普农园、多肉植物区、儿童游艺区等。目前,这里共有40余种植物,春去秋来,这里总能呈现出不同景色。

休闲区是最主要的区域之一。走进这里,就仿佛置身于一片秘密花园,繁茂的树枝在头顶交错成荫,片片绿意在足下连绵不断,还有一尊尊造型奇妙的动物雕塑、一幅幅缤纷亮丽的墙面涂鸦……无一不引人陶醉其中。

漫步休闲区,你会看到一张张长椅。坐下后,鼻尖萦绕着植物芬芳,淡淡的泥土味随风吹来,透着一丝清新凉意。

解压的最好方式,就是购物和回归自然。在这里,你可以和闺蜜一起牵手“血拼”后,来花园里拍照打卡;假日午后,你也可以带上家人孩子,一起来花园里欣赏树木,闻闻花香,共同探索自然的奥秘,度过充实有趣的一天。

除了可以观赏美景,屋顶花园也是举办活动的好地方。自然科普农园分区经由商场重点打造,以及专业人员定期种植、打理、维护。开办科普活动时,老师们会带着小朋友,用掉落的树叶做树叶贴画,教大家认识不同的植物,给各类花草分发“身份证”,甚至种植自己的小盆栽,然后带回家留作纪念。

此外,共享书屋的设置也为整座花园增添了人文情怀。在植物香气中加入一丝书香,让游客们享受阅读的趣味。儿童游艺区则由两个小池塘、色彩缤纷的涂鸦墙、迷你游乐设施构成。

据悉,目前百联又一城屋顶花园免费对外开放。春节假期,小伙伴们不妨和亲朋好友来这里逛一逛吧,让大自然的奇妙魔力带走你的的浮躁疲惫。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