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滨江这处“新空间”,为城市注入音乐艺术的魅力

2022年01月20日11:32 |
小字号

日前,100个“家门口的好去处”和100家“上海演艺新空间”名单正式发布,杨浦共有9处“家门口的好去处”和1处“上海演艺新空间”上榜。

入选100家“上海演艺新空间”的上海郎朗音乐世界入驻杨浦滨江后,在此打开了音乐艺术之门。

上海郎朗音乐世界地处杨浦新一轮发展的重点区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核心区域——杨浦滨江,是由世界级钢琴大师郎朗创办的,集音乐艺术与学习交流为一体的国际化音乐教育平台,内设有演奏厅、20余间独立练琴房。演奏厅采用环抱式设计,演奏者和观众可零距离交融互动。独立练琴房均配备施坦威钢琴,为音乐艺术爱好者学习和交流提供优质的硬件配套设施。

开设半年来,上海郎朗音乐世界举办了丰富多样的音乐艺术活动,包括吉娜·爱丽丝大师课、陈南岗教授音乐专题讲座、音乐赏析课、师生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还联合上海市杨浦区妇女联合会开展亲子阅读+艺术特别公益活动。

近年来,上海演艺市场持续保持繁荣态势,市民群众对文化消费的需求也日益高涨。为顺应行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文化消费潜力,2019年,上海推出“演艺新空间”这一创新性举措,支持文艺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鼓励商场、文创园区、酒店、餐厅、书店、艺术中心、旅游景点、游轮等场所,打造演艺新空间。

截至2021年底,上海演艺新空间达到100家,遍及全市13个区。初步估计,上海百家演艺新空间每年带来近万场的各类特色演出,今年更有望突破2万场,演出剧种包含戏曲、话剧、音乐剧、脱口秀、相声等不同类型,为上海演出市场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是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的重要力量。

据悉,今年上海郎朗音乐世界将举办郎朗等国内外院校大师课、国际音乐艺术节、亲子专题音乐会、古典十大音乐家音乐鉴赏课、郎朗音乐世界青年钢琴家巡演等“音乐盛宴”,持续创新“演艺新空间”的演出内容和形式,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推动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与融合创新。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