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爱心“不打烊” 新春献血暖意浓

2022年02月07日16:10 |
小字号

春节假期献一份爱心,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成为众多爱心市民的新春选择。

日前,在凯德虹口商业中心广场,市民奚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走上采血车。奚明说,自己之前一直在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在流动采血车上献血还是头一回。“今天刚好是我第10次献血,以献血这种方式贺新年很有意义。”

同样欣然接受现场招募的还有市民李霞,当天,她带着外孙女正好路过。在指导她查询献血记录时,区血液管理中心志愿者才发现,原来李霞还是一位献血达人,至今已分别在上海和江苏两地捐献血液8000ml。“其实我们一家人都是献血者”,李霞说,献血对身体并没什么影响,新春佳节祝愿更多的病人早日和家人团聚。对于外婆无私奉献的举动,陪伴在旁的外孙女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而在位于四川北路2388号的彩虹献血屋,也有许多爱心市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患者早日与家人团聚。

杨建辉是彩虹献血屋的老朋友,参加献血长达24年,累计捐献血液236次,其中全血4000ml,血小板448人份,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长海医院(虹口院区)工作的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献血屋,用献血的方式送上了自己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虎虎生威。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阿布去年刚满18岁,2021年他从朋友那里得知可以通过捐献血小板救治病人,短短半年已在献血屋捐献血小板22人份。他说:“虽然非常想念家人,但还是响应号召选择留沪过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上海越来越好,祝福自己工作顺利。”

姚汇承是一位安全生产质检员,在对区血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了解到我中心的工作性质,之后特意前往献血屋撸袖捐献热血400ml。他说:“这已是第3次献血了,我的外公是长期献血者,获得过不少奖状奖杯,在外公的影响下,我从小就觉得献血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朱轶玮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因为平时工作较忙,便趁着放假相约和朋友武依贇一起来献血。朱轶玮说:“周围的同事对献血还是有些担心和害怕的,但我觉得献血对身体没什么影响,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件好事。”武依贇已经是第4次参加献血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呼吁更多人加入献血者队伍,让这个年过得更加红红火火。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在致敬每位献血者的同时,区血液管理中心也希望有更多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传递爱心,护佑生命。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