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21年07月30日00:40 |
小字号

夏季天气炎热,市民白天外出时间减少,街头献血量也随之骤减。为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夏季团体和街头献血活动,爱心市民纷纷响应,踊跃捐献热血。

日前,在嘉兴路街道采血点,120余位市民预约前来参加献血。

市民王东洋是一名长期献血者。热衷长跑运动的他告诉记者,献血既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自己更好地发挥,也可以帮助更多临床患者,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因此,每年参加2次献血,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95后”外卖小哥贾宁,来上海工作2年,当天是他第三次参加献血。他说,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因此,不仅自己坚持定期献血,还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献血队伍。“这次带了两个朋友过来,他们都是第一次献血,和他们介绍了献血的好处,他们都很愿意。”

据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夏季临床用血量大,但天气炎热,血液采集量减少,每年夏季本市血库也因此会出现用血压力骤增的情况。每到这个时候,企事业单位、社区团体的集中无偿献血,便可以发挥应急保障作用,应对献血淡季可能引发的临床用血供应不足。

截至7月27日上午,虹口区已组织动员6个社区和66家单位开展夏季献血活动,共募集全血1508人份,合计30.16万毫升。

炎炎烈日,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来到位于四川北路2388号的彩虹献血屋,共捐献全血365人份,合计7.3万毫升,血小板135个治疗单位,为本市夏季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社区夏季献血工作开展前,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还召开了动员会。会议对各社区夏季献血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各社区献血组织者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严禁出现雇人献血和非法组织卖血的行为,共同维护正常的献血秩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