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虹口新闻

虹口区召开“反家暴彩虹联盟”工作联席会

2021年12月20日15:48 |
小字号

12月16日上午,虹口区妇儿工委办召开虹口区“反家暴彩虹联盟”工作联席会。虹口区妇联、虹口区卫健委、虹口区民政局、虹口公安分局等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反家暴工作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反家暴项目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虹口区妇儿工委办总结回顾了近年来虹口区反家暴工作推进情况。虹口区妇联“爱无伤痕——反家暴援助”项目的负责人、心理学博士梁芳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及处理反家暴个案中遇到的实践困境。各成员单位反家暴工作负责人围绕本部门职责,对明年推动形成反家暴工作闭环路径做了探讨和交流。

华东政法大学许莉教授分享了在接待妇女维权个案中,对家暴案件处置的体会和感受,并提出借助专业力量,对服务对象分类提供一门式综合救助的建议。

最后,虹口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琳对虹口区“反家暴彩虹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联防联动,在构建反家暴法治体系、协作化解家暴个案、创新工作方法上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她指出,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需要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合力协作,希望新一年“反家暴彩虹联盟”辐射圈能进一步扩大,提高《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的社会知晓率,探索建立虹口区反家暴“一站式”救助点,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零容忍”的社会共识,构筑起触觉灵敏、应对有力、服务到位的反家暴工作体系。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