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半数运动员抵华开训:冬奥会北京新闻中心正式开放,服务全球432家媒体

2022年02月02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际奥委会消息显示,近半数北京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已陆续抵达中国。连日来,他们训练之余熟悉了12个竞赛场馆,并高度评价东道主准备工作,称赞场馆设施一流。

近日,多支队伍在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熟悉场地。瑞典冬季两项队主教练约翰内斯·卢卡斯稍早前受访时说:“场地非常棒,赛道也很漂亮。整个场馆区都很好,我认为这是个好兆头。”

北京延庆赛区的高山滑雪设施获得了美国运动员的称赞。美国队男子选手瑞安·西格勒说:“第一天在延庆滑雪,我们即将比赛的场地令人惊喜。治疗师和我探索了整座山,所有情况都看清楚了。壮观的雪和诱人的地形,必将造就超棒的比赛条件。”

历经数月筹备,农历虎年大年初一,2022北京新闻中心正式开门迎客。

未来20天,2022北京新闻中心将为来自全球432家媒体的1770名中外记者提供服务,成为参与记者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届冬奥会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

据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任徐和建介绍,与往届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不同,2022北京新闻中心将充分利用北京的文化、科技资源优势,让记者在感受人文、科技、绿色北京的同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

2022北京新闻中心运行期间,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因此采访安排中既有包饺子、赏年画、摇元宵等传统民俗,又有天坛、长城等世界文化遗产,以及北京坊、隆福寺等文化新地标,书店、博物馆、音乐堂等文化场所。

“随后几天,2022北京新闻中心还将安排记者前往北京生物医药基地、中关村自动驾驶创新示范区、昌平能源谷等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实地考察,近距离感受科技北京、创新中国的魅力。”徐和建说。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