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在新家过年,环卫工夫妇这样期待新生活……

2022年01月11日15:56 |
小字号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0日是腊八,“年味”也越来越浓了。

今年春节对于杨浦环发公司的环卫工人黄道广和秦迎春夫妇来说是格外幸福的。

2021年9月,黄道广和秦迎春夫妇作为公司第一批乔迁入住公租房的员工,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即将到来的虎年新春,夫妇二人决定留沪就地过年,在新家里享受春节气氛。

“妈,快新年了,我们给您打钱过去,您办点年货……”

给亲人的一通电话,道出了夫妇二人对故乡亲人的惦念。能在大城市有一个稳定的居所,对黄道广和秦迎春夫妻俩来说,已十分满足。腊八节前,他们买了莲子、桂圆、大米、糯米......准备“有仪式感”地过好这个节日。秦迎春说,在老家河南,腊八节是腊月里较为重要的日子,自己打算做上一锅腊八粥。“还买了门画什么的,贴起来更好看了。”

春联、门画贴好后,夫妻俩充满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他们说,如今格外珍惜这一居住空间,时常收拾打扫。妻子做家务时,丈夫老黄就跟着打打下手。

“以前住在出租屋,10平方米左右,厨房、卫浴、卧室挤在一起,除了一张上下铺,再也没有下脚的地方,如今添置了冰箱、洗衣机,还有橱柜,什么都挺好的。”黄道广说。

今年虽不打算回乡探亲,但办起年货来,老黄一点也不含糊,买了鱼、肉、青菜、零食、水果、饮料等,欢欢喜喜迎新年。夫妻俩的新年心愿也很简单,“有事做,有盼头,身体健康,岁岁年年就好。”老黄说,打算春暖花开之时,把父母、儿女接来小住几天。“一家人在一起,什么时候都是团圆......”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