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展人民建议征集 让更多市民为城市建言献策

2021年12月30日08:0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李强: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是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

让更多市民为城市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会见市优秀人民建议获奖者代表,于绍良参加会见并出席2021年度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总结会

本报讯2021年度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总结会昨天举行。会前,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上海市优秀人民建议获奖者代表。

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参加会见并出席总结会。

李强向关心上海城市发展、热心建言献策的市民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提出的建议有质量、有价值,很多“金点子”已化作城市治理的“金钥匙”、结出了惠民利民的“金果子”。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是上海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走好群众路线,听取群众意见,紧紧依靠人民,形成共建人民城市的生动局面。要更好完善人民建议征集的机制,认真对待每一条建议,让更多市民加入到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的行列中来。要不断丰富人民有序参与的形式,搭建更多“民意直通车”,形成更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方式和载体。智慧就在人民群众中,希望大家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为城市发展群策群力,汇聚起共建美好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

上海市优秀人民建议获奖者代表罗克平、诺扬·罗拿、丁梓轩表示,自己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及时被采纳,感到既荣幸又暖心,也充分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需求的决心和努力。生活工作在上海这座城市,也希望为城市发展尽一份心力,提建议、找不足、促完善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将继续做好城市发展的有心人,提出更多“金点子”,助力城市更美好。

于绍良在总结会上讲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形成合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能级水平,更主动、更系统、更深入地开展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持续增强影响力、公信力、吸引力,更好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参加相关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织密征集网络、创新征集方式、健全工作机制,共接收处理群众意见建议事项6.9万余件,一大批好建议转化为好政策、好措施。(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