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云间剧院试运营首日,上海交响乐团奏响第一声

2022年01月26日13:5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交响乐团奏响云间剧场

本报讯(记者 吴桐)昨天,云间剧院试运营首日,上海交响乐团奏响第一声,上演“G60上海松江迎春音乐会”,用全套中国作品展示松江新气象。

音乐会由上海交响乐团驻团指挥张洁敏执棒,乐队首席柳鸣担纲独奏。曲目包含耳熟能详的《春节序曲》、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以及上海交响委约“普利策奖”得主周龙创作的《山海经》节选、作曲家杨帆为建党百年而作的《父辈》,还有作曲家强巍昊为松江创作的交响乐《G60之光》第一乐章。

松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上海交响乐团首演的《G60之光》以音乐展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宏伟蓝图。第一乐章“初心”通过管弦乐技法,彰显松江焕发生机、欣欣向荣的时代面貌,表达松江人民敢破善立、建设家园的自信与情怀。

云间剧院内部设计灵感源于中国传统戏曲舞蹈表现形式“水袖”,以掷袖、挥袖、拂袖、抛袖、扬袖等舞姿为基础,提炼出甩、掸、拨、勾、扬等造型。剧院顶部设计形似“G60之眼”。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说:“沪上又多了演出好场地。”(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