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家国团圆”迎新春!杨浦这里年味浓

2022年01月25日17:19 |
小字号

春节是阖家团圆、亲情相伴的日子。为了让更多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3日,区绿化市容局联合海警某部、区妇联在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开展“家?国?团?圆”迎新春活动。现场游客、亲子家庭、海警官兵、环卫代表聚集一堂,共圆家国梦。

活动开始,孩子们阅读了中国原创春节主题绘本《团圆》,以“大红灯笼、舞龙舞狮、贴春联”等春节传统习俗为主线,为孩子们描绘了关于春节与团圆的故事,通过简单的故事情节,展现了人间最真挚的情感——伟大的父爱和母爱。

随后,海警某部代表为孩子们讲述了海警官兵守卫海域疆土保家卫国的故事,并科普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的知识,孩子们积极互动。海警官兵现场还为孩子们表演了队列和擒敌拳,官兵精彩的表演让小朋友们惊喜连连。“我长大后也要当海警!”,一个个声音铿锵有力,浓浓的家国情怀在小朋友们的心底生根发芽。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趣,能让我们学习到关于春节祝福的成语,听了故事还了解到海警叔叔们如何保卫祖国、守护我们的。”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王雅萱、马鹤语这样说道。

接下来,孩子们来到书桌前,海警某部政委成福身、上海草书名家徐云水、中国楹联协会会员、写生中国上海分部负责人王友根、上海书法名家、上海清墨礁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朱晓鸿现场教授小朋友们书写春联、“福”字和“家”字,孩子们认真感受着一撇一捺,感受着汉字的魅力,一个个稚嫩的汉字在此刻显得愈发温暖而有力量。

最后,区绿化市容局为全国劳模沈美兰和环卫代表送上春节纪念品,海警某部将春联和“福”字送到全国劳模沈美兰和环卫代表手中,区妇联为部队官兵的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团·圆”是期盼,也是祝愿。这不仅仅是一份春节年味的传递,更是我们对于家国守护者的感谢和致敬。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