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发现了吗?杨浦这个街区“微更新”后,不少马路悄悄变了模样......

2021年12月15日14:56 |
小字号

最近,江浦路街道辖区内不少小马路悄悄变换了模样,有的墙面粉饰一新,有的小角落则变身小花园......种种变化令居民心旷神怡,如今漫步在社区有了视觉美的享受。

走过位于长阳路上的上海卷烟厂,不禁注意到一片崭新红砖和一幅幅宣传画。全新改造的围墙采用经典红砖为设计主材,外包黑色烤漆装饰条和白色装饰柱增加层次感。与此同时,30幅有关江浦发展历史的宣传画沿着围墙一一展开,内容包括工业记忆、乡愁记忆、红色记忆、非遗记忆和宜居宜业乐学乐龄五大板块,讲述了江浦辖区内著名工业、企业的历史,串联起江浦居民心底的回忆。

而位于昆明路上的这段围墙,也经过了别出心裁的改造。江浦路街道采用浮雕的形式,将城市生活的心得呈现在围墙之上。通过阅读围墙文字,社区居民能展望城市美好生活,而在街区散步时,还能深刻感受到江浦是有记忆、有温度的街区,并且拥有可阅读的建筑。社区居民吴阿姨表示,每天散步路过上海卷烟厂,都会停下脚步欣赏一下江浦的历史,感觉生活在江浦很幸福。

许昌路上原有一处环境脏乱差的三角地带,由于面积小且位置隐蔽,经常被偷倒垃圾,附近居民颇有怨言。借由“美丽街区”改造契机,江浦路街道将这一处三角地带进行了景观综合改造,修缮了墙面,安装了仿古木质围栏和花箱,将脏乱地改造成社区共享小花园,赢得附近居民点赞。社区居民陈老伯告诉记者,之前路过这里都要加快脚步,现在经过忍不住停下来在小花园休息一下。

此外,许昌路唐山路路口的沿街店铺由于年久失修,部分上方招牌已经破烂不堪,影响市容市貌。在这次“美丽街区”综合改造行动中,江浦路街道制作了高度、风格、设计统一的店招,沿街店铺全部改头换面。

不仅如此,庄河路上也增添了“庄河睦邻”四个大字雕塑和350米长的彩色健身步道,让原本色彩单调、装饰单一的庄河路,瞬间变得人气颇旺。社区居民张阿姨表示,以前自己锻炼身体都要跑到江浦公园去,现在往庄河路健身步道上走走同样很舒服,这样的改造非常符合民心。

通过一系列改造,江浦路街道的环境市貌更加整洁美观,街区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居民生活也更加舒适满意。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