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致敬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同济医院聚焦各岗位上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06月30日19: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 日前,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推出短片《致敬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该片聚焦了医院各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短片中的优秀共产党员虽然时代不同,但他们却拥有着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梦想。在不同的时期拥有的是同样的“初心”——一心向党的信念和赤诚为民的情怀。

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RICU病区护士长惠蔚:“去年除夕夜,我作为上海首批驰援武汉136名医务人员的一员,感到十分光荣。我的人生信仰是——‘永远跟党走’,我在金银潭医院临时党支部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内六党支部书记、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张子强:“我是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毫不犹豫。”

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内五党支部书记、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乔晓红:“这些年,我一直在关注白血病患儿诊治工作,我觉得我们关心的不仅是患儿本身,更是在关心一个家庭,这是一份社会责任。”

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欣:“支援经历,对我的人生十分可贵,让我明白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尤其涌现出那么多的抗疫英雄,这其中,也包括我们同济医院的年轻一代的医务人员,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让我备受感动!今年正逢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同济医院的全体员工更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共同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致敬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此前,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在全院层面上了一堂题为“党建引领促进医院科学发展”的专题党课。同济医院副院长梁爱斌、党委副书记吴登龙、各党支部书记、院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学生代表260余人参会学习。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