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一封封沉甸甸的红色家书 激励中华儿女建功新时代

2022年01月24日16:2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封封沉甸甸的红色家书 激励中华儿女建功新时代

东方网1月24日消息:红色经典家书,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财富,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即日起至2月16日,“百年征程 不忘初心”——红色家书展在周浦美术馆展陈。

自2019年1月,周浦镇与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深度合作开展“秉持赤子之心 弘扬家国情怀——‘傅雷杯’上海最美家书征集展评系列活动”以来,上海最美家书系列活动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向各行各业、不同家庭、不同人群征集家书。截至目前,已征集到不同类型家书3600余封。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重要时间节点,以收集红色家书为主,周浦镇现通过展览的形式展出,一封封沉甸甸的红色家书,流露出先辈们对亲朋故土的真实心声,展现出先辈们对家国、对理想追求最炽热的情怀……通过红色家书中回首历史,追思先辈事迹,感悟初心使命,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