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文物市场逐步回暖 去年总成交额超60亿元

2022年01月24日09:1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2021年,上海共举办文物拍卖会1004场,上拍标的125218件,总成交额突破60亿元,同比增长25%,约占全国市场份额四分之一。这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上海两会上发布的最新数据。

2020年11月10日,全国唯一社会文物领域系统性改革试点在上海启动。在综合改革试点带动下,2021年上海文物市场有序转型、逐步回暖。全市78家文物拍卖企业中,目前已有40多家先后开展线上文物艺术品展示和拍卖活动。2021年共举办纯网络文物拍卖会810场,有35场成交额超过百万元。

今年,上海将加快建设成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推动促进文物艺术品产业升级的浦东立法,打造世界级文物艺术品集散地。(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