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榜样》做合格党员

2022年01月24日14:49 |
小字号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榜样6》,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榜样身上忠诚质朴的崇高品格具有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是社会崇德向善、推动时代发展的澎湃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榜样的典型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让榜样的“逆行”之美直抵心间,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焕发新气象、激发新作为。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以行动人,以行感人。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引导,榜样的力量可以穿越岁月,光照未来。它是旗帜,指引前进的方向;它是镜子,衡量你的言行;它是磁石,凝聚着力量。榜样的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念,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国家发展需要榜样。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榜样的支撑。每个行业都有榜样,榜样不分高低贵贱。重要的是他们的精神,他们带给一个国家发展源源不断地力量。任何国家、任何民族在发展的过程中,榜样的力量都是不可忽视的,榜样的力量指引我们不断向前进,推动国家不断发展,榜样的作用不可磨灭。

社会进步需要榜样。社会不断进步,榜样所带来的正能量功不可没。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榜样的力量悄无声息的渗透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潜移默化间感动着大众,这种力量鼓舞着大众,振奋人心。他们如同一盛盏明灯,照亮身边一群人,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个人提升需要榜样。提升个人道德,需要榜样的影响。例如,有人跌倒扶不扶,大众是害怕的,有顾虑的。但是有人做出表率以后,以行动人,以行感人。一个好人做一件好事,所产生的影响绝不仅仅限于一个人、一件事,而是会因感人之举而产生感动之情,因感动之情而产生感恩之念,因感恩之念而产生感染之力,好人精神便从一个人扩展到群人、从一件好事变为件件好事。

榜样的力量是无形的,在一件件小事中感染着大众,改变着大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是国家发展的保障,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是个人提升的动力。

岁月见证人心,每一个人的故事汇集在一起,就汇集成了历史的洪流。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凝聚在一起,就凝聚成一个政党肩负的使命。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向榜样致敬并学习,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社区工作者。

(来源:安亭镇姚雯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