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党史教育 筑牢党员理想信念

2021年05月12日16:1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蕴含治国、理政、育人的大道理,党史的学习教育,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高素质干部队伍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必要条件。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过程中,用党和国家的历史教育领导干部,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秉持作风优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艰苦奋斗。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保持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有助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政策的贯彻和落实,为推动党的建设的伟大目标实现奠定基础。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队伍力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助于基层党组织队伍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通过不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领悟先烈精神和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并发扬改革时期的创新精神,秉持初心,奋进向前。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领悟先辈经验。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先后完成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尽管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坎坷,成败不计其数,但是他们给我们留下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反思,帮助我们继续探索下一段新的旅程。(安亭镇韩佳超)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