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榜样力量 “可爱的莘庄人”名单公布

2021年04月09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8日,闵行区莘庄镇举办了初心百年·榜样的力量—2021年莘庄镇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莘庄镇“初心百年·启航‘莘’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闵行区相关职能部门,莘庄镇三套班子领导及重点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为挖掘身边好人榜样,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2020年5月,莘庄镇启动第八届“来自身边的感动·可爱的莘庄人”评选,此次评选共有17名个人和集体荣获“可爱的莘庄人”称号,他们中有大冷天跳河救人的72岁老人,也有怒怼骗子的一线民警,还有代表着四万小区业主的业委会主任。他们都用一腔赤忱成就了不断刷新着这片土地上的文明高度。

活动中,莘庄镇推出街区功能、治理能级、文化品质、洁净家园、文明风尚等文明创建五大品质提升行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工作机制,力争常态化保持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处于较高水平。同时,23家镇域范围内的市、区级文明单位将作为新鲜血液,加入到莘庄镇的区域同创共建联盟,通过加强与社区的双向互动,扩大资源共享,更好地推动区域共建共治共享。而《初心·莘家园》电台的上线,也让莘庄的老百姓有了一个了解莘庄、感知莘庄的渠道。莘家园电台也诚挚的邀请老百姓成为电台主播,分享百姓心声。

当日,莘庄镇也正式发布“初心百年·启航‘莘’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点项目清单,系列活动将以“享百年礼赞、悟百年初心、展百年芳华、颂百年历程、践百年使命”五大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党建阵地建设、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开展志愿活动等丰富形式,展现建党百年成长壮大的辉煌历程和莘庄发展成果。

(责编:邬迪、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