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话民生谋发展绘愿景,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12日09:42 |
小字号

1月11日下午,青浦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11个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报告、预算(草案)报告。代表们聚精会神议报告,话民生、谋发展、绘愿景,现场气氛热烈。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成绩系统全面、令人振奋;描绘未来五年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制定2022年重点工作精准细化、求真务实。区委书记徐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小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委副书记张权权等参加各代表团的审议。

徐建参加了徐泾代表团的审议。代表们围绕如何借助重大战略东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会展产业发展、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改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展开了深入讨论。徐建强调,这几年,青浦的人居环境、区位交通、教育医疗等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吸引了许多优秀企业入驻,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凸显开放包容,更加及时地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助推企业发展,更加深入地盘活利用闲置厂房、农村房屋等沉淀资源,更加广泛地吸引各类主体参与社会治理,更加稳定地吸引各类人才落户青浦、安居青浦,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用激情、智慧和汗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而不懈奋斗,推动青浦在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上海五个新城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杨小菁参加了金泽镇代表团的审议,与代表们积极互动。杨小菁说,青浦这座六千年文化浸润、五千里水脉滋养的“上善之城”,在新的历史发展关头,要把握住国家赋予的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乘势而上,在世界、中国、长三角和上海的城市竞争与合作中,跨出青浦最美丽的一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青浦新城率先发力早出形象的同时,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把城乡融合这篇文章做好,青浦的发展就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朱明福在练塘代表团的审议中说,乡村振兴是一个综合的系统工程,产业是基础,农业要振兴,产业振兴是根本。未来如何实现农业稳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青浦通过三大整治,农村环境焕然一新,休闲农业、旅游农业、观光农业、民宿经济等解决了一批就业问题,未来还要通过这些产业发展,让农民口袋鼓起来。

张权权参加了重固代表团审议。他说,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本次人代会又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量化,通过法定程序确定下来。相信朝着既定的目标,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现代化枢纽门户、新时代幸福青浦”一定能实现。

报告提出,2022年青浦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一网通办、青浦好办”特色品牌,更好实现服务集成化便利化,代表对此深有感触,对未来在青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审议中,大家聚焦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引进乡村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青浦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平台,主动把握数字化时代的新趋势新机遇,立足G50、轨交17号线、上海示范区线组成的贯穿青浦、联动长三角的东西发展复合轴,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布局,更好实现长三角地理中心与长三角数字枢纽中心“双心”叠加。有代表提出,可利用长三角地区金融产业园协同发展联盟的平台优势,增强示范区金融集聚发展。对此,列席的政府部门代表,也予以积极回应。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