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青浦区圆满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2月08日21:54 |
小字号

根据宪法和选举法的规定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按照市选举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青浦区各级选举机构和40万选民积极参与,本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今天(12月8日)上午,青浦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本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陶夏芳、胡海民出席会议。

朱明福充分肯定本次换届选举取得的重要成果,广大选民积极参与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得到进一步发展,代表结构不断优化使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得到进一步增强,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让基层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朱明福指出,要总结好、传承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成功经验,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换届选举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夯实选举工作法治基础;坚持系统观念,形成换届选举工作合力;坚持底线思维,确保选举工作安全有序。

朱明福强调,要认真做好换届选举下阶段工作,做好本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总结工作,提炼出具有时代特点、符合本区域实际、具有借鉴价值的做法和经验,为下一届换届选举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做好区和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选举任务,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抓好新一届区和镇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会上,区选举办汇报总结了青浦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选举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镇人大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本次换届选举工作自今年5月开始筹备,8月上旬正式启动,经过选民排摸登记、提名推荐和酝酿协商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阶段,至11月底全面完成,共依法选举产生青浦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42名,选举产生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15名。

(绿色青浦)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