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奋进力量

2022年01月19日13:52 |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绩,让我们受益良多。“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员干部要坚持读懂、读好、读透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未来之路。

读懂党史,砥砺初心,不忘“来时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十九世纪,陷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旧中国屡受外国列强欺辱,直到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铺开党史画卷,初心是“心里只装着人民”的焦裕禄,是用生命诠释担当的人民法官邹碧华,是“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医务工作者们,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更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读好党史,脚踏实地,走好“脚下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再深入的理论学习没有到实践中去检验都是纸上谈兵。坚持加强学习,尤其注重向群众学习,立足岗位干实事、出实招,从中感悟一脉相承的责任担当与实干精神,自觉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做到永不言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读透党史,坚定信心,眺望“未来路”。南湖上的一叶红船,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穿过惊涛,成为了一只引领中国平稳前行的巨轮。百年根基,来路迢迢,功成正在今朝;千秋伟业,征途漫漫,华彩皆为序章。只有深切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汲取百年经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开拓前行提供智慧和力量。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一百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们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龚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