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史力行 厚积薄发

2022年01月19日13:48 |
小字号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为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把握“学”的要领,在“真信真学”上下功夫。欲事立,须是心立,科学的思想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也是行动成功的保障。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辉煌成就,关键在于找到了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指导思想,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体会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对于党百年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让思想理论学习成为生活工作的习惯,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把握“悟”的要领,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和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来领导人民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在学习党史中,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深化理解上述三方面对于推动社会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要矛盾,时刻和党中央战略对标对表、保持一致,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把握“用”的要领,在“躬身实践”上下功夫。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党史学习教育最后的落脚点还是在成果转化上。要运用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伟大力量,把学习成果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党员干部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牢固树立民本思想,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奋发有为,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无私奉献,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王思捷)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