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民政系统召开2022年工作讨论会

2022年01月14日16:45 |
小字号

1月10日下午,虹口区民政系统召开2022年工作讨论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彧主持,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科室及局属企事业单位围绕虹口发展目标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举措和创新亮点,各分管领导就2022年分管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彧说:

学史力行,担好民政事业发展新使命,做到“三个始终”。

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找准民政历史方位。始终明确发展方向,擊画民政美好蓝图。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对标“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五个城区”建设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点任务,谋划工作发展,为实现“五个人人”美好愿景努力。

社会救助要在“发展”上下功夫,健全兜底线、精准化、发展型的现代社会救助体系;建立多层次、系统化、普惠型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养老服务要在“增能”上下功夫,做到“四个聚焦”,聚焦解决“服务谁”,精准识别服务对象、厘清服务清单、增加服务供给;聚焦解决“在哪养”,不断优化基本养老设施规划布局;聚焦解决“谁来养”,优先整合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聚焦解决“怎么管”,加快构建全方位全链条全监管格局。

社会创新要在“品牌”上下功夫,实行“驿站大集”,打响“市民驿站”品牌;对接城市管理精细化,“绣”出“虹馨工程”品牌;创新社会治理特色化,提“全岗通”品牌价值。民生保障力量要在“搭平台”上下功夫,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积极性;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队伍专业性。民生服务要在“智慧”“法治”上下功夫,跑出“智慧民政”加速度;加强“法治民政”建设。

进一步加强民政自身能力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财经纪律建设、舆情宣传、文明行业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升推进民政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能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