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1月14日17:18 |
小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3日上午在区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郭芳出席并讲话。新当选的区十五届政协主席石宝珍,副主席张雷、郑蔚芸、王维、颜清、范春燕,秘书长姜汉军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勤皓,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等。

会议宣布区十五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郭芳与新当选的区十五届政协主席石宝珍亲切握手,表示祝贺。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决议。

郭芳代表中共虹口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郭芳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在中共虹口区委领导下,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同心协力倾情履职,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郭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上海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实现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是市委交给虹口的光荣使命,也是时代赋予虹口的发展机遇。北外滩作为十四五“中心辐射”新阵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谋定快动,对标世界一流,打造能够代表上海水平的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

郭芳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有效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履职为民,联系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使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行动。要坚持与时俱进,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地区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郭芳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虹口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政协工作顺利开展、政协作用有效发挥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关心支持所在单位委员履职尽责,全力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石宝珍在闭幕词中表示,虹口已进入了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全会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大会决议,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新一届区政协将在中共虹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向心力,高举旗帜党建引领再加强,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保证,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穿透力,群策群力协商议政再提劲,协助党政科学决策,切中要点助推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的解决,充分彰显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要进一步增强亲和力,春风化雨凝聚共识再赋能,不断打造更多凝聚共识载体和平台,充分体现政协开展团结联谊的优势和效能。要进一步增强内生力,对标一流队伍潜能再激发,做到善服务、会协调、乐奉献,着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更大进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