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领导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聚焦需求发力 瞄准问题出招

2022年01月12日16:21 |
小字号

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华棣,区政协主席刘豫峰等分赴基层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困难需求,并察看区域风险隐患防范排查化解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刘健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全面深入的大走访、大排查推动“促发展、保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走进山阳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刘健现场察看窗口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中心功能定位,并关切询问当前市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矛盾问题。在了解到宅基地审批的难题时,刘健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调研,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加快完善相关政策规划,明确审批的规范标准,建立健全负面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针对其他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刘健说,要高度重视,加强分析研判,敢于担当作为、主动跨前一步,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处理,努力把安全风险隐患发现和化解在萌芽之初。同时,要强化区域联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保障,让联动机制更加多元。

在上海浦景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刘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诉求。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迅速发展,对人才需求较大,希望在人才政策上得到更大支持,帮助企业更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刘健当场表态,并现场“派单”。刘健表示,近年来,我区将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深化人才政策,在吸引、集聚、留住人才上下更大功夫,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在金山深耕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上海甘田光学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企业有上市计划,希望能在各方面得到政府的更多支持和辅导。对此,刘健叮嘱相关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做好对接,为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李泽龙带队来到上海宏金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等。李泽龙表示,希望企业主动作为,打响品牌,拓展销路,不断做大做强,在稳增长、促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同时,确保安全生产,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易家中心,李泽龙重点听取该地块的经营现状、商业规划等,详细询问经营、招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困难。李泽龙表示,要盘活存量资源,谋求发展增量,不断调整优化功能布局、腾出发展空间。金山卫镇要与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做好对接服务,着力破解瓶颈难题,实施精准招商,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区域更快、更好发展。

走进麦德龙超市,李泽龙在海鲜类、果蔬类产品销售区仔细察看商品种类、售价,了解商品供销渠道、流通运输、销量增减等情况。李泽龙还与市民亲切交谈,询问商品价格是否合理、购物环境是否满意。“临近新年,超市要确保市场商品供应充足、质量优质放心、价格稳定公道;有关部门要严格市场执法监管,规范交易秩序和价格行为,多措并举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李泽龙说。

沈华棣带队来到阿里巴巴上海金山飞天园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春节期间返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岁末年关,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人员出入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上海南侨食品有限公司,沈华棣实地参观了侨饼家工匠文化馆、冷冻面团生产线等,并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冷链食品管控,确保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创造条件加快推动企业反映的困难与诉求得到妥善处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刘豫峰前往区精神卫生中心,实地查看中心的改扩建情况。截至目前,区精神卫生中心改扩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约45%,预计明年7月完工,届时将新增床位150张。刘豫峰表示,要咬定工作目标、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工程按照既定时间完工。同时,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施工安全。随后,刘豫峰还前往麦格纳汽车镜像(上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