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凝心聚力,共谋新发展!宝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

2022年01月13日21:20 |
小字号

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陈杰、高奕奕、李萍、凌惠康、张义等区领导分别来到人大代表团和政协讨论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全面、客观、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成效,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定位精准、目标明确、路径科学。面对新征程、新挑战,要勇于担当新使命,推动宝山“四个之城”建设,奋力书写宝山“北转型”新篇章。

陈杰来到第六代表团,与区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宝山过去五年发展的情况,五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明确了宝山发展的定位。未来五年是宝山发展的机遇期,对宝山十分重要,上海市域空间格局打开了新的天地,“北转型”纳入全市发展的大局中,是对宝山发展一个难得的机遇,全区上下战略明晰,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精神状态非常好。

陈杰指出,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统筹思考,明确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有进取意识,有紧迫感、危机感,要时不我待抓发展。在科技成果转化、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要用好、用足高校资源,更好赋能区域发展。

陈杰指出,科创宝山正谋篇起势,各街镇在比学赶超中要激发发展动力、凝聚发展合力,相互协同配合,以全区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放大优势。宝山要锚定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的发展赛道,在各细分领域跑出加速度,共同打造产业生态,为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链接更多资源。

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时,高奕奕说,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从饱满的参政热情中可以看出对宝山转型发展的热切期盼。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是市委赋予宝山的新战略、新使命,也是宝山谋求新一轮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宝山的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下功夫、出实招。要谋定快动推动产业转型和城市功能转型,聚焦南大、吴淞两大核心承载区建设,坚定不移打好“大学牌”“大企业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再上新台阶,城市环境品质取得新突破。对于代表们提出的老旧小区改造、路面交通不畅、规范集卡出行秩序、加强城市路网建设等关乎民生和城市发展的相关建议和意见,相关部门要系统梳理、主动沟通、集中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加以解决,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改善,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参加第四代表团审议时,李萍说,宝山过去五年成绩来之不易,面对问题和困难,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保发展、惠民生作为工作重点。《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也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站位高、举措实、信心足。李萍表示,未来,宝山作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要把每项工作做踏实,提高站位,完成任务目标,同时在社会治理上更有精准度,在民生保障上更加关注群众感受度,希望广大人大代表积极置身宝山未来发展,发挥代表作用,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凌惠康和委员们一起讨论了区委书记陈杰讲话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规划。去年以来,围绕“北转型”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全区发展态势十分良好,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效能不断强化。凌惠康建议,宝山在招大引强促增量同时,还要做大做强扩存量、加大服务防变量。特别是要注重企业扶持,加大对注册在宝山、经营在外区的企业服务力度,增强粘合度、紧密度,把存量做大做好。要更多地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时,张义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实效,成绩来之不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按照“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定位、“四个之城”主攻方向,宝山要打好“大学牌”和“企业牌”,明确功能定位、产业定位,不断推进科创成果转化落地。在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时,要重点抓招商引资,抓好增量,做大做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做好存量,通过科创赋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加强社会治理,注重党建引领,为做好“四个之城”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