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1月11日10:52 |
小字号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中心会场隆重开幕。

下午3:15,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曹卫东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响国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顾啸流、徐孝芳、饶斐文、顾桂芳、高峰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中共青浦区委书记徐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小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五届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副书记张权权。

李华桂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她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中共青浦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区域发展大局中主动融入,紧扣“新青浦、新生活”的奋斗主题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区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中心服务民生,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助推决策部署落实;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提高建言质量;五是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团结奋进力量;六是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李华桂强调,区第六次党代会明确了青浦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吹响了青浦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进军号角。青浦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地、上海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当前,全区上下正在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五个新城“三条跑道”上比学赶超,机遇千载难逢。新的形势和任务,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在中共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握正确履职方向,坚持专责主业,切实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提高民主监督成效,坚持凝聚共识,切实汇聚发展正能量,坚持固本强基,切实增强自身履职本领,在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的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顾啸流作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管二级巡视员,原四套班子离退休干部、享局级离休干部,在青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各部委办局、区级单位负责人,政协机关老同志等。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