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频道——世界会客厅系列视频

陈青山:面对新一代年轻员工,管理者应做何改变?

2022年01月1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您喜欢上海的理由是什么?

在上海有很好的环境和支撑,让我觉得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然后实现自己的价值。

上海如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对于人才我想无非是两点。第一点,对于生活,应该是有保障、有品质;第二点,事业应该是有舞台、有空间。如果从生活的保证或者是品质来说的话,其实政府可以在人才一开始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在生活、教育上,给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您对上海未来发展的期望是什么?

我希望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创新,更加有包容度,也更加开放。

面对新一代年轻员工,管理者应做何改变?

每年都会有95后,现在甚至00后的新员工加入到公司里来。对于越来越年轻的群体或者是刚刚走上职场的年轻同事们,对于公司来说,第一点首先要做到尊重,尊重他们的习惯,尊重他们的价值观,甚至尊重他们的生活态度。第二点是给他们充足的支持,他们才能够充分发挥他们的知识、能力方面的优势,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帮公司创造价值,达到个人和组织共赢的状态。

您所代表的行业在经济数字化转型中是怎样做的?

数字化转型或者说数字化的技术,本质上是去辅助、扩充、替代甚至超越人的大脑的处理能力,这个过程中间需要将组织的知识、经验、能力通过算法、算力多种手段固化到数字化转型系统中去,快速迭代、提升组织或者个人进行数据处理、业务决策的能力。这也是合合信息在探索、在实践的一些领域。所以我们公司更多的是从智能化、数字化这些领域帮助社会、产业、企业或者是组织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企业面向未来的爆发力有哪些?

一方面,数字化转型能够帮助企业找到更多的创新的机会,找到更多的市场的机会;另一方面,它也能够帮助企业发现生产经营过程中哪些地方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因为用了数据来衡量以及数字化了整个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人、要素、行为、流程之后,我们就能对整体的效率或者是机会点、风险点产生更深的理解,从而找到改进的地方、提升企业的竞争力。(陈晨、顾海民)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