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部门将加大对此类建筑的检查频次

2022年01月09日21: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9日电 (龚莎)岁末年初又恰逢低温天气,申城进入了火灾易高发期。据消防部门介绍,除了居民家中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的火情之外,很多消防隐患都是随着一些工厂性质的改变而带来的。为此,在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部门将加大对此类建筑的检查频次。

以厂区较多的金山区为例,近年来,区内部分厂房正在产业转型,而转型时厂房用途被改变却没有进行消防升级,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为确保冬季火灾形势可控,金山消防支队针对此类厂房仓库开展了全面排查。

消防人员进入一间厂房后发现,原来的厂房被分隔成了两层,这使得实际使用面积翻了一倍,却没有重新做好防火分隔,导致整片区域联通,如此一来超过了防火分区面积限制。而由于分隔出新的仓储、加工区域增加了围墙,与原本的结构相比,又在无形中增加了排烟难度。

消防人员进一步检查后发现,由于生产工艺需要,生产车间、打包车间之间会通过传送带连接,而这些车间在不同楼层,传送带就直接从楼板中穿过,这样一来,1-3层就有一片贯通区域,火势可以沿传送带扩散至不同楼层。

此外,检查人员还发现办公室出口与仓库直接连接却未使用防火门等问题。据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介绍,对于发现的问题将责令相关企业负责人予以整改。消防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对全区所有1500平方以上的厂房仓库进行摸底建档,“厂房有什么设施、多大面积、现在有什么要求,全部都会建立档案,针对性进行整治工作”。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