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全龄友好慢行系统!人大代表聚焦城市交通发展,宝山区交通委积极响应提案建议

2022年01月09日13:46 |
小字号

2022年宝山区“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为更好地优化政府工作、改善民生、促进宝山经济社会发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许多宝贵的书面意见和提案,政府相关部门也是真抓实干快速回应。

在2021年的人大代表建议中,卢广华代表提出《关于进一步疏通城市交通微循环,改善出行的建议》,代表在建议中提出:“城市规划与交通发展需要全盘考虑,不仅要考虑交通工具的出行便利,还要兼顾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比如残障人士、腿脚不便人士、老年人以及低年龄人群的出行问题等,因此进一步疏通城市交通微循环,实施改善出行、方便行人等便民措施迫在眉睫。”

卢广华建议,对于六车道以上的道路增设人行天桥,如沪太路—藴川路;在交通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密度比较大的路口增设立交,如沪太路—镜泊湖路—顾北路路口,以切实保障行人出行安全,提高生活质量。

接到提案后,区交通委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与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为区交通委后续工作中的精准施策指明了方向。

区交通委多次对宝山既有人行天桥进行仔细的排模梳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在不断调整细化方案后最终确定了将于2022年在蕰川路共祥路人行天桥及轨交1号线富锦路站人行天桥实施人行天桥加装电梯工程。

伴随着立体化道路交通体系的建设,桥下空间也随之形成并迅速增多。但受到汽车尾气,噪声等诸多因素,桥下空间对城市安全、景观效果、空间资源等方面均形成一定的负面效应。

区交通委结合城市风貌品质提升工程对宝山部分桥下空间进行改造,并选取吴淞创新城片区的吴淞大桥及1号科创湾片区的康宁路大桥的桥下空间分阶段进行美化,美化后的桥下空间变得干净、明亮、环保,充分展现了宝山城市品质提升的新面貌。

根据《宝山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慢行交通系统在规划层面上,应聚焦慢行活动密集区域,贯彻“以人为本,慢行优先”理念,制定详细规划方案,突出精细化、人性化设计,实现慢行系统“从有向优”的品质化提升。

未来,区交通委将不断完善区域慢行交通系统,着力打造全龄友好、充满活力、品质宜人的慢行空间,进一步保障慢行路权,提高便捷性和安全性,为不同出行人群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