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辆红色双层巴士带你来一场 “体验式党史游学” !

2021年04月17日20:34  
 

4月16日,一辆醒目的红色双层大巴第一次行驶在宝山吴淞的街头巷尾。它从半岛1919文化产业园始发,途经吴淞开埠纪念广场、淞滨路、牡丹江路、吴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宝杨路、吴淞口路、吴淞邮轮港、老码头,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淞沪抗战纪念馆……这条路线串联起宝山吴淞的红色地标,形成一条视、听、感、思结合的立体化红色之旅。同时,吴淞街道“满天星”宣讲队的青年宣讲员全程随车讲解,将吴淞原有红色资源串珠成链,让乘客坐着巴士感受百年吴淞发展变迁,行车途中还设计了党史小知识有奖竞答、红歌联唱等环节,通过边行车、边观光、边宣讲、边互动的形式,让党史学习在吴淞红色路线上“活”起来。

据悉,宝山吴淞街道设计的这款“穿越红色历史大巴线路”不仅配备了详尽的设计与解说,还为每位乘客提供了一份“红色地图”,跟随这份地图,不仅可以将吴淞所有红色地标了熟于心,用手机扫一扫地图上的二维码,还可以听详尽生动的吴淞红色历史故事。

如果想了解更多吴淞红色故事与路线,就来乘坐红色大巴,穿越历史,回到“百年吴淞”,了解那些不曾被遗忘,也不能被遗忘的红色人物与故事……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