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安排了!虹口这个专项资金一年不低于1亿元!

2022年01月07日16:19 |
小字号

年度安排不低于1亿元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虹口区正在构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发展新高地、全球人才交流新客厅。将建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年度安排不低于1亿元,并根据需要确保年度增长。

近年来,虹口区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厚植支撑虹口转型发展的人才优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有序推进区域专用落户额度自主审批工作,落实责任、规范流程、严格审核;承接海外人才新政实施落地,发挥户籍和居住证政策对海内外人才引进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有效助力重点领域、主导产业的人才集聚。加大对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和核心团队、业绩显著的创业投资管理运营人才和核心团队、经营业绩显著的企业家等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服务力度。

虹口区“海归”人才驿站

虹口区近日出台了《虹口区促进海内外优秀人才集聚的意见》,对引进培养的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虹口区实施创新创业的,经认定,可享受产业创新和科技创业的分类扶持,并根据创新项目和创业企业的实际需要,加大扶持力度。探索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海外人才回国工作创业生活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生态的服务。同时,打造北外滩国际人才领航站,以国家、市和区外国专家项目为依托,加大引才引智力度,促进国际人才向虹口和北外滩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集聚,建成世界级北外滩国际人才集聚中心。

鼓励人才柔性引进

人才生态环境更具亲和力

据悉,虹口区还将鼓励人才柔性引进,高校、科研院所的教师、研究人员与企业进行横向课题研究、联合攻关,经认定给予经费补贴。支持科技人才到企业兼职兼薪,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科研咨询、产学研合作、课题研究等服务,根据服务情况给予补助。对企业新引进博士后研发人员,并签订两年以上劳务合同的,给予奖励。鼓励创业投资机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引进优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落地虹口,对发现和引进优秀人才和团队的中介机构,按照人才层级给予相应奖励。

上海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虹口中心

为了更好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发展新高地、全球人才交流新客厅,虹口区将打造更具亲和力的人才生态环境。试点建立区级海外人才就业创业工作服务站,开展高端人才“一卡通”服务,为优秀人才提供行政资源、金融、医疗、教育等多元服务项目。完善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丰富定点医院门急诊预约、专门诊室、专家会诊、体检住院等医疗和保障服务内容。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适龄子女入托入园入学问题,兼顾就近入学原则及人才需求意愿,切实做好协调办理服务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