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坐落在鸟语花香中的党群服务站,人气很高哦!

2022年01月06日15:42 |
小字号

杨浦复兴岛的“秘境花园”里,有一处党群服务站——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它是全市第一家全年无休的公园党群服务站,如今,还成为了居民们喜爱的“网红打卡点”。

作为杨浦滨江沿线党群服务阵地的第九个站点,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理想场所。

复兴岛公园位于复兴岛的中部,占地4.19公顷。上世纪30年代,浚浦工程总局在岛上建造职员俱乐部花园,命名为浚浦局体育会,这是复兴岛公园的最初起源。“八一三”淞沪战争后,日军侵占复兴岛,把俱乐部改作军事指挥部,直到抗战胜利后归还上海浚浦局。新中国成立后,这片区域经过修葺,于1951年5月28日对外开放,命名为复兴岛公园。公园曾多次修缮,公园入口处有“复兴石”。

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所在的老建筑“白庐”,白墙红顶,拥有连体攒尖八角亭、近落地格子窗、精致的南北小花园……形制虽小,但美轮美奂。游客在建筑内不仅可以细读当年浚浦局保存的珍品、中国档案史上最早的扬子江江口河示图,了解黄浦江疏浚的历史,还能看到以“公园城市”为主题的浸入式展示,感受杨浦滨江绿化、生态近些年的变化,体验从“工业锈带”向“生活秀带”转变的全过程。

坐落在鸟语花香中的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深受居民们的喜爱。自2021年6月27日开放以来,这里已接待市民25300余人、团队参观及党史教育活动165批次、开展精彩活动113余场。

其中,“行走一次党课路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习一堂微型党课”、“开展一次微公益”这“四个一次”,成为这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关键部分。党课路线“百年复兴时光线”,从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出发,途径定海路桥、中华造船厂、复兴岛公园,最后到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可以一路感受杨浦变迁,串起无数红色故事。

下一步,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将推出更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科普的方式助推红色力量。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