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位于轨交18号线鹤涛路站上盖,浦东中部地区最大的租赁住宅社区结构封顶

2021年12月31日11:09 |
小字号

从地铁18号线鹤涛路站1号口出来,抬头就能看到一片正在施工的房建基地。走三四分钟,就到了浦东新区航头拓展大型居住社区01-03地块租赁住房项目基地。

小布12月30日获悉,由上海浦东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该租赁房项目,当天全部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3年1月竣工交付使用,可提供2700套租赁住房,是目前浦东中部地区最大规模的租赁房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咸塘港以西,沪南公路以东,鹤涛路以北,占地面积5294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921.77平方米,分为A、B、C、D、E五个区域。

项目主要建筑功能为租赁住房,工程包含13栋住宅、1栋商业用房、1层地下车库及配电站等其他配套建筑。

由于大量采用了预制拼装技术,施工现场内还有多台吊机。“结构封顶后,这些吊机将陆续离开,项目将进入精装修阶段。”中建八局项目部副总工张余乐告诉小布。

租赁住房小区,建设标准并不低。通过与绿化景观有机结合,小区营造出各自独立又彼此联通的景观庭院,打造充满活力的南北中轴景观。

小区街道尺度开敞,公共空间丰富多样,并结合住宅合理布置商业配套设施达4000多平方米,打造凝聚邻里、活力社交、便捷舒适的宜居环境。

走进已完成土建的毛坯房,尽管每套房子的面积不算特别大,但厨房、浴室、卧室、阳台等各个生活空间一样不少。未来房间内将会配齐衣橱、家电等设施,方便租户拎包入住。

小区提供的租赁住房以小户型为主,户型有单间、一室一厅、两人间、两室等,但功能齐全,可满足职场新人、白领、企业客户、小家庭等不同需求。

12月15日,本市新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开工。新区此次集中开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了33万平方米,包括了康桥、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孙桥社区和张江中区单元等多个项目。预计这些项目将在2024年建成交付。

据悉,此次封顶的航头租赁房项目是浦开集团与中建八局两家单位强强联合,项目相继取得了第三届浦东新区BIM技术应用创新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赛一等奖、2021第四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铜奖、上海市文明工地等奖项,还将争创上海市优质结构工程、白玉兰奖(上海建筑工程质量奖),把租赁房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此心安处是吾乡”,随着地铁18号线的全线开通、沪南公路改建完成,交通出行将更加方便,这里将为各类人才扎根浦东提供高品质的宜居环境,更为他们提供一个个在大都市奋斗时的“避风港湾”。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