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破亿元!普陀这里新增区税创历史新高

2021年12月29日15:28 |
小字号

今年1至11月,长寿商务区的新增区税达到了1.47亿元,在7000万元年度力争指标的基础上“翻了一番”。

“破亿元的新增区税量级也创下了长寿商务区的历史新高,甚至远远超过了过去三年商务区新增区税量的总和。”长寿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后简称“长寿投促中心”)专职副主任夏卫欣喜地告诉记者,到今年年底,更有望达到1.6亿元的新增区税总量。

在长寿商务区这片经济起源早、发展成熟度高、空间饱和度高的区域,新增的经济体量如何还能“超千万、破亿元”?经济发展“老区”又是如何焕发“新生机”的?

俯瞰长寿商务区

以商引商成“常态”,稳中求进扩增量

在长寿商务区,发展成熟的各类企业鳞次栉比。“这些企业是历史积淀的优势资源,在服务好的同时,如何借助优势为区域发展赋能是中心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夏卫告诉记者,专职的企业联络员既要做好服务,也要具备敏锐的“商业嗅觉”,帮助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也为区域发展引进新项目。

千万级项目豪雅(上海)光学有限公司(后简称“豪雅光学”)在长寿商务区的安家落户就是企业联络员以商引商的成功案例。精工眼镜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是精工眼镜的中国区业务总部,在我格广场办公,安家长寿商务区多年,长寿投促中心的招商经理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关联公司豪雅光学有寻找办公场地的需求,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在长寿多年,中心的服务一直很到位,我们十分信任这里,毫不犹豫就将关联公司迁移到了这里。”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现场(豪雅光学)

据介绍,今年在以商引商方面,长寿投促中心还集结了商务区内的文创产业重点项目力量,引导融合上下游企业项目落户,陆续引进了爱语游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泛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同系企业10家,截至目前已产税总税超3000万元。

联动服务很“彻底”,感动企业来落户

“哪怕我们办公场所不到普陀来,我们也要注册到长寿商务区这里来。”一位在谈重点企业项目的代表斩钉截铁地说道,“商务区内的载体有限,不适合我们办公的实际需求,但这里的服务打动了我们,注册落户我们一定要到这里来。”

企业代表的一席话既道出了长寿商务区招商的痛点,也点出了这里招商的亮点。“载体空间没优势,那就抓服务。”夏卫告诉记者,和各委办局的通力合作,今年联动招商的局面大不一样。

工作人员走访、服务企业

夏卫回忆说,在谈重点项目时,企业提出的产业政策需求,中心的招商人员往往解读不够专业到位。“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区科委科技创新科的张家骥加完班晚饭也没吃,晚上八点半还专程赶来为企业解读政策,这让我们和企业都深受感动。”这样“彻底”的联动招商,响应企业需求快、服务质量高,这才有了长寿商务区“困境” 中谋“新局”的服务抓手。据介绍,今年商务区已完成的20余家千万级项目中,办公地在域外的项目占到了一半左右。

截至日前,长寿商务区一共引进优质企业495家,其中亿元级重大项目1家,千万级重大项目20家;研发服务、智能软件、生命健康三大产业齐头并进,已实现区税近4亿元,其中,研发服务产业区税同比增长约50%,生命健康产业区税同比增长约20%。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