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时代公务员”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1年12月29日11:45 |
小字号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向榜样看齐,找到公务员的正确打开方式,展现精神风貌,争当新时代“最美公务员”。

危难关头,冲锋陷阵。河南遭遇暴雨洪涝灾害,宋军鹏身先士卒,带领镇村干部24小时盯在大堤上;武汉疫情来袭,确诊新冠肺炎的潘凌壮在治疗康复后火线复出,加入到一线战疫队伍中……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往哪里冲;哪里有危难,他们就顶在最前面。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公务员的使命担当。党员干部要在人民、国家遇到危难之际,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勇无畏作风,在危难关头,冲锋陷阵,用责任担当接受各项挑战,扛起“新时代公务员”的大旗。

甘于奉献,人民至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干部杨斌为做好群众工作走烂了鞋底;辽宁省喀左县水泉镇干部王德文带动该镇632户、1472人实现全部脱贫;西藏双湖县巴岭乡康子东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当地以蔬菜种植实现脱贫致富……一个个平凡的岗位,在他们甘于奉献,真抓实干下,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过得好不好,生活得幸不幸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岗位上以真心、热心为群众服务,以真抓实干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正直如山,清廉若水。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身为人民公仆,如何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守牢清廉底线?从“管心、管嘴、管手”的焦劲松到“纪律严、工作细、闲事少”的李向国;从不办“关系案、人情案”的张敏到10年忠诚戍边的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等,他们清正廉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到了最高的位置。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始终保持对党的决定忠诚,坚决执行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做到依法办事、为政清廉、品行端正,争做“正直如山,清廉若水”的干部,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张斯纯)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