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弘扬“三股劲”,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1年09月26日17:37 |
小字号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年干部应当不断增进干事业的拼劲,保持为人民的亲劲,增强抓工作的韧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要不断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增进干事业的拼劲。手握真理、胸怀理想,发端于建党之时,体现于百年征程,熔铸于精神血脉,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穿越万水千山的精神密码。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与艰巨繁重的任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仍然是风雨无阻的强大精神动力。

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保持为人民的亲劲。青年干部要想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一是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真心”,真心实意地与群众打交道,用心倾听群众的心声,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有不厌其烦的“耐心”,努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三是要有不为其难的“决心”,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做到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不搪塞理由,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体现价值。

要不断锤炼求真务实作风,增强抓工作的韧劲。我们党是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的。青年干部应当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树牢求真意识,说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政绩取信于民。

时代谱写青春之歌,青年点亮时代之光。宝贵的青春不应该碌碌无为,而是要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进步,要向着壮丽的未来而进步,要竭尽全力地为社会作贡献。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坚持弘扬“三股劲”,把爱国主义作为青春的激昂主旋律,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淑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