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严守换届纪律 打击不正之风

2021年12月28日15:53 |
小字号

选举是神圣的,是不容亵渎的。2021年是换届选举年,换届纪律是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严守换届纪律,打击不正之风,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严防腐败在换届中尤为重要。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明确提出“十严禁”的纪律要求。表现出用铁一样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近年来,一系列腐败大案迅速查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加强,正是体现出了中央坚决遏制腐败的决心和恒心。铁的纪律,是一道道“带电的高压线”,构建起换届纪律的廉政“保护网”,将那些有心存妄想的人望而却步。

二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一个好的干部,一定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一个好的干部,一定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干部的目的和动机一定要端正。有的干部凭借手中掌握的一点权力,到处摆架子,耍官威、搞特殊,搞形式主义;更有的将手中的权力“变现”,既想当干部又想发大财。有这些动机和目的不纯的人,一定要杜绝。一定要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拨上来。一定要把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说话办事的干部提拔上来。

三是狠抓落实,警示在先。严守换届纪律的各项措施,在于三个字,一个“早”字,早教育、早警示、早预防;一个“严”字,严监督、严查处、严考核;还有一个落实的“实”字,摸实情,讲事实,求实效,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干部人选要顾大局,守纪律,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对待个人的进退问题,要正确对待,思想决定行动,意识决定行为。

如果思想出了问题,就会像脱了缰绳的野马,随心所欲,狂妄自大。因此干部人选一定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以身作则,带头执行,遵守换届纪律。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对待换届工作,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的各种知识和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业务学习能力,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一定要把选举实施方案理解透,琢磨清楚,稳扎稳打开展好今年的各项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江宁社区 顾敏华)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