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阿姨爷叔们有口福了!杨浦又一家早餐助餐点正式对外营业

2021年12月27日11:27 |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老年人的一日三餐,尤其让人挂心。为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到方便可及、卫生营养的助餐服务。12月24日,新江湾城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早餐助餐点正式对外运营。

早上七点前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尝新的食客络绎不绝。包子、馒头、烧卖、鸡蛋、豆浆、牛奶等10余种传统中式早点,被放在保温设备上,在冬天里冒着热气。

居民们既可以自主选购,也可以选择6.5元和8.5元的早餐套餐。不少居民还自带了餐具,自己吃好喝好的同时,还不忘带回去给家人品尝。

“味道好,价格便宜。性价比很高。”居民尉阿姨一大早就到了助餐点,点了肉包、菜包、烧麦等六七个品种,逐个品尝一番,开心地翘起了大拇指。“5元吃饱、10元吃好”是很多周边居民用餐后的普遍感受。

早餐助餐点所在的新江湾城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周边社区老年人相对较多。但由于附近商业配套不足,住在这里的老年群体早餐选择较少。随着周边社区居民的相继入住,对于助餐服务需求日益迫切。因此助餐点在原先供应中餐的基础上增加了早餐服务。

居民乔大爷今年已经70多岁,他告诉记者:“以前早餐叫‘胡凑乎’,随便吃点麦片就解决了。以后终于可以吃上放心、舒心的早餐啦。”

新江湾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以综合为老服务点为辐射,以点带面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全面的助餐服务,同时还将为特殊老年人送餐上门。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定期派人对助餐点的食品安全进行抽查。让居民吃得放心。

据悉,下一步,新江湾城街道将收集早餐点运营后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助餐服务水平,扩大早餐品种和运营时长,及时总结早餐点运营经验,惠及新江湾城地区内的更多社区,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用餐“最后一公里”的实际困难。

早餐助餐点地址:殷行路1628弄1号

早餐时间:6:30-8:30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