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落幕,普陀区电竞产业发展框架已基本成型

2021年12月26日10:0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12月25日,2021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总决赛在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落幕。王者荣耀组川北电竞club、川泽浩轩猫和英雄联盟组ecupl、FDX在总决赛中经过多轮精彩的对决比拼,最终由川北电竞club和ecupl分别赢得了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组的总冠军。

本届赛事由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主办。

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是上海首个“政府搭台、群众唱戏”,以职业化水准打造的全民赛事平台,坚持以高标准、高水平进行策划,融合不同区域、不同项目,集中展现了申城竞技运动的浓厚氛围以及电竞产业的整体实力。

上海正着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发展要素持续集聚、产业闭环逐步完整。普陀区也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中找准结合点、发力点,锻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目前,普陀区电竞产业发展框架已基本成型,上游以游戏开发授权为主、中游以赛事/选手为主、下游以IP传播增值为主的全产业链均已有所布局。

与此同时,普陀文创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将持续坚持在全市大局中找机遇,牢牢把握数字化转型方向,靶向发力逐步构建发展新优势,聚焦网络视听、数字广告、游戏电竞、影视演艺等在线文旅产业,不断完善产业发展生态链。

加快形成“一业一节一策”的发展格局,持续办好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等重大产业活动;加快建设中海剧院、SMG创意视频基地等重点产业载体;修订完善文化创意产业专项政策,培育文旅产业“新地标”,擦亮“苏河水岸”文旅品牌“新名片”。

普陀区文旅局局长周涵嫣表示,未来,还将加强电竞与各类文化和旅游资源的联动和创新,为电竞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将普陀打造成为上海电竞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全力推动电竞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