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杨浦小囡的成长之路,有法治教育的陪伴!

2021年12月23日11:46 |
小字号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根据市教委、区法宣办相关工作要求,杨浦教育系统于12月举行了2021年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杨浦高级中学代表杨浦区参加市教委组织的“尚法杯”高中生法治辩论赛并获得亚军

活动中,各校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同时针对《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开展了集中性宣传教育。

来自上外双语学校、怀德路第一小学的学生作品获得“尚法杯”宪法法治专题书画作品一等奖

师生们在法治辩论赛、作品征集、宪法晨读、主题班会、主题讲座等丰富的活动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素养。本次活动为推进杨浦区依法治教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了全体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安全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凤城新村小学邀请黄奕警官开展法治安全主题教育

五角场幼儿园开展宪法宣传教师主题学习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