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瞄准建设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区 浦东将打造南北科创带

2021年10月28日10:3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昨天公布的《浦东新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十四五”规划》,对浦东的区域创新布局进行了完善,明确了张江科学城、临港新片区发挥引领作用,计划打造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高端产业集群最富集的南北科技创新带。

其中,张江科学城作为全市科创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计划在未来五年以人才集聚为首要任务,同时强化创新策源功能,打造数字硬核产业,营造品质生活环境,从而实现科技、产业、城市有机融合。

临港新片区则将更好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不断开展制度型开放试点,目前已有先期成果。据介绍,临港新片区现已实施了15%重点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认定政策,先后有4批100余家企业受益。接下来,该政策还将延伸到浦东特定区域。

《规划》还明确了浦东2025年的六大发展指标。其中包括,到2025年,浦东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超过10%,市级以上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超过250个,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50件,创新型孵化器超过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年均新认定超过2000家,各类科普基地超过100家。

围绕这一目标,浦东提出了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人才引进培育等12项重点任务。(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