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杨浦这对老夫妇多了个随叫随到的“女儿”

2021年12月22日15:05 |
小字号

在大桥街道,有一对失独老人——沈阿姨夫妇。

作为沈阿姨夫妇的好邻居,多年来,90后共产党员王佳钰一直默默照顾着这对老人。

对她来说,这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

两家人之间的缘分,要从几年前说起。

一次偶然的机会,沈阿姨夫妇和带着儿子的王佳钰在社区的小花园中相遇,在交流中产生了一种相见恨晚的亲近感,热情豪爽的小王说,“沈阿姨,今后我们就是好邻居、好朋友”。从此,两家人自然而然地走动多了起来。

去年秋天,沈阿姨旧病复发需立即住院开刀治疗,但她却担心老伴年事已高,自己住院后无人照顾。担心犹豫的眼神没逃过细心的小王,王佳钰叮告沈阿姨,“治病万不能耽搁,必须马上入院,照顾您的事就交给我吧。”回家后小王把沈阿姨住院开刀的事告诉爱人和孩子,没想到,家人都特别支持,“你就放心地去照顾阿姨,家里有我呢。”读小学的儿子也说:“妈妈,我是小男子汉,我会做好自己的事情和读好书,放心吧!”

等到沈阿姨住院,小王特地向自己所在的单位请了假。当天一早,小王就赶到医院,陪着沈阿姨老伴一起为沈阿姨加油打气,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沈阿姨手术顺利完成。

住院的几天时间里,小王一刻不停地为沈阿姨忙碌,从用棉球蘸水轻轻地往沈阿姨嘴唇上擦水滋润到大小便服侍等。期间,麻药过后一阵阵的疼痛让沈阿姨难以忍受,小王轻声细语地安慰并耐心地按摩着。

连着几个晚上,小王几乎都没有合眼,一直陪伴在沈阿姨身边。病友一致夸赞小王:“有这样的女儿,老两口好福气呀。"最终,经过医生治疗和小王的悉心照料,沈阿姨恢复地很快。亲戚朋友来探望时都说阿姨“恢复地好,“全靠小王照顾得好!”沈阿姨老两口对小王赞不绝口。

不知不觉中,王佳钰早就把沈阿姨夫妇当成了自己的父母。“我的父母不在身边,看到叔叔阿姨总是想到自己的长辈,”王佳钰告诉记者,自己也受到沈阿姨一家的不少照顾。如今老两口的手机通讯录上都存着小王的电话号码,这个“女儿”几乎随叫随到。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