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使命必达!这群“大白”是生命健康的“快递员”

2021年12月20日11:03 |
小字号

在杨浦区抗击疫情的阵地上,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每个人都是“快递员”,一有任务,使命必达。

杨浦区疾控中心有12名队员,组成了样品转运组。他们不分昼夜地奔跑在杨浦区隔离点和定点医院之间,承担了全区所有样品的清点核对转运工作。

核酸检测的样品,都要经由队员之手,从杨浦区的大街小巷安全、迅速地转移到实验室。正是由于样品转运的特殊性,因此不管寒暑、不论晴雨、不分昼夜,队员们执行任务时总是严密地被包裹在“大白”服之中。

为了让疑似人员的样品迅速到达市、区疾控实验室,运输组采用接力的方式传递样品。转运人员需时刻定位运输进程,协调人员实时与隔离点及实验室沟通,保证最高效的转运。

样品转运不仅仅是样品点对点的运输,还需要对收集到的样本快速、高效、准确地进行核对,包括人员信息、样品编号、种类、数量、采集时间、采集地点,采集人等。一旦发现有误,都需要“大白”们及时处理,不能出丝毫岔子。

为了让实验室的同事们能够尽快完成检测,转运组欣赏过上海最静谧的晨与夜,也感受过最繁华的城市喧嚣。

样本转运,使命必达!疫情不退,前进不止!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